10642

警專VS淡江電機15點

如題但是我真的懵懵懂懂沒有傾向於哪一方..純粹以將來做打算請有這兩種領域有接觸的大大再回答問題沒有此經驗的人請不要誤人子弟..~~~~~~~~如果有警專畢業後考上警大的長官回答最感謝了~~~~~(1)請有遇過同時考上警專及普通大學兩種不同領域的大大分享當年的選擇為何?又為何做如此決定?(2)請以淡江電機與較著名私立大學的電機係做比較分析?如果是您自己的話

淡江電機會是您私立大學的第幾順位?(3)分析警專未來是否有可看性?或建議我選哪條路?我的成績可以上國立中字輩後段科系

請不要跟我說連台大清大交大都讀了

你算什麼的話..畢竟那是少數...且家裡有經濟狀況的擔憂..(4)有警專畢業生想考警大或認真的在學生可以分享依下自己對警專的選擇有後悔嗎?..或分享依下自己的體驗給小弟我做參考(5)老實說我覺得警專畢業後考上特考..只要工作不摸魚.做好本分..基本上就有個穩定工作..但是我不知道這種想法..會不會對以後的警查職場上有落差(6)如果我決定要警專..可以請學長姐告訴我新生剛進去需要注意日常生活哪一點??
簡單問你一個問題:你真的想當警察嗎?你說你還懵懵懂懂的

不知道興趣在哪

那我先告訴你

若你選擇一般大學

你仍有機會轉換跑道

包括考警察特考

若選擇警專

你是沒辦法再選擇的!

這不能單純用錢的問題去看待

很多人去當警察是為了錢

並沒有當警察的決心

也不是真的想當警察

更不會事先想到警察這份工作比一般人更容易面對危險(還是要看什麼單位)

如果只是為了錢去當警察

你難保有不會有後悔的一天

你對於工作的興趣與動力是可以用錢全部解決的嗎?淡江電機算蠻早成立的

所以整體發展不錯

蠻有規模的

未來出路也很不錯

淡江是98年上半評鑑

報告大概在今年12月左右會出來

屆時你就可以證明選擇淡江電機是對的了
在高失業的時代

選擇念警專畢業後再考上特考

分發當基層警員

應該是個比較理想的選擇

但你需要思考的是

警專不同於一般大學的自由風

有生活管理並不自由

如果你的個性是屬於自由派的人

那你就要慎重思考

你是否能過24小時被人規範在一定範圍內生活(除了週末以外)。

此外

警專畢業後必需在2年內考上警察特考

在規定的時間內未能取得特考資格的話

是不能分發當警察的

而且要賠償公費

意味的是畢業不等於就業。

下面是幾個有關警專人的部落格

你可以參考看看

這樣的生活方式你是否能接受。

http://tw.myblog.yahoo.com/jw!ZYhpATSRERtxO.dNyr12IA--/article?mid=23

arrow
arrow

    1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