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40

急問關於我母親的卵巢癌病況

我媽在92年初診斷出有卵巢癌 中間有化療有開刀兩次 狀況時好時壞在今年四月還有去做化療 做完後ca125指數在2500左右 精神狀況還好偶爾還可做飯 但在五月底回診 ca125指數就衝到10640左右 破萬了那時我媽自己也感到身體難受 所以就在六月十三日住進醫院 而後做了四天的化療 打化療的藥 那時精神還好 但打完後不到一週 體力就一直退下去精神狀況也一直昏睡 嘴巴都破得很厲害 話說不清楚 有時神智不清這期間因為媽媽很想出院 有抗拒大叫的情況 醫生說是恐慌症 所以打了鎮靜劑 可是後來 媽媽就一直都如此神智不清 主要都在昏睡 醒來講的話也聽不懂 之後腹部開始脹大 下肢水腫得很大 醫生說是腹水下肢那是腫瘤壓到淋巴水腫造成 後來昏睡到屎尿失禁 會來不及起來上廁所醫生一直跟我們說 她的腫瘤已經轉移全腹部 算是末期 昏睡可能是轉移到腦部現在我媽裝了尿管 但這二週來會一直起來上大號 約一小時半一次 都是液狀糞便少少的腹瀉 但就是很頻繁 然後白血球大約在3000 血小板則只有一萬多 有時跟她講話有回應 但很慢 講一講又睡著 醫生有安排腦部的核磁共振 但因為 我媽抗拒而作罷(莫名的恐慌) 已經住院快一個月了 因為是宜蘭本地的醫院 我爸和外婆都覺得醫生沒本事 好像放我媽在那兒腹部腫大 下肢腫大每天打營養針 白血球生成素 消炎針 胃藥 可是我媽沒吃任何東西偶爾吃一點布丁或果凍之類 我不知道 照顧我媽照顧得很累 又看她這樣 有時跟她講話有回應 但很慢 講一講又睡著 醫生有安排腦部的核磁共振 但因為 我媽抗拒而作罷(莫名的恐慌) 已經住院快一個月了 因為是宜蘭本地的醫院 我爸和外婆都覺得醫生沒本事 好像放我媽在那兒腹部腫大 下肢腫大每天打營養針 白血球生成素 消炎針 胃藥 可是我媽沒吃任何東西偶爾吃一點布丁或果凍之類 我不知道 照顧我媽照顧得很累 又看她這樣 不知道我媽現在這樣要如何處理 要轉院嗎 覺得住院 醫生也拿不出什麼方法 腫的還是一直腫 意識也不清 屎尿也失禁 請大家給我建議好嗎~謝謝
首先先對令尊的病情表示遺憾。

你現在一定很難過加傍惶。

卵巢癌是比較惡性的癌

而且現在已經轉移

再加上您所描述的症狀

坦白說是在末期. 治療的目標是在提高末期照顧的品質

而不是在治癒癌症. 講的如此坦白

希望你不要責怪.因此在治療的大方向上

每一個醫院和醫生見解都會相同

不同的只是經驗

手法的細膩程度

溝通上是否充分.....等等品質上的問題了. 建議你忍住悲傷

趕快找一些資料

了解一下臨終照顧的重點

可以在網路上搜尋

arrow
arrow

    1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