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4

【請教】雞隻飼養資料哪裡有呢?

養了一隻黃毛小雞當寵物

取名叫祥祥

性別不明

喜歡像人一樣側躺下來優雅的伸長了脖子和毛毛腿睡覺

還沒看過牠像其他小鳥一樣以正跪姿蹲下來睡覺

反正總是會睡得歪歪的

有時候好像也會忘了頭其實可以放到肩背上睡。

目前牠已經接近成鳥的最後發育階段

只剩頭部和腋下的毛毛還長不全

聲音還是雛鳥的唧唧聲

雖然成鳥的身體頂著一張雛鳥的臉裝可愛很搞笑

但現在正在努力的為牠每日進補

看能不能幫助發育。

而每天我固定的會放牠出來運動一下活動筋骨

基本上

是把牠當狗在訓練;所以

每日的爬樓梯是必要的(牠可以一口氣飛過五六階喔)

有時候還帶牠折返跑(牠會很興奮的高舉著翅膀像企鵝一樣的跟著跑)...但偶爾的

牠也會撤驕的爬樓梯爬一半停下來看著你

身為主人

只好如牠所願的抱牠把樓梯走完。

個人會相信

某些時候比較忙碌時

牠一天之內得常常跟著上下樓梯很多趟

應該也爬到很想哭吧~牠也常常喜歡在我工作時

像貓咪一樣的一跳

跳到我的腿上或床上

甚至乾脆把頭塞到我手心裡

要我抱抱牠。

有時候

也許是覺得夏日的抱抱實在太熱了

牠會在你工作時

像大多數的寵物狗一樣的玩累了

就蹲在你的桌子下打瞌睡

給主子站站衛兵。

牠還有個很奇怪的習慣

非常喜歡粗而平坦的布料

像是牛仔褲、床墊...等等。

常常在這樣的大塊布料上一舒爽了

就開始「牙」起來唧唧叫著以跪姿到處磨蹭;牠會像壞掉一邊輪子的玩具車一樣

開始很Happy的帶點小打轉輕輕用爪子耙著這類布料(不到抓破的力道

但絕對可以聽到布料被刷刷耙抓的聲音)

還輕輕拍著翅膀

有時候

會乾脆頭和脖子也磨蹭的就著布來一下。

貓狗我知道有類似的生物習性

但是不是同樣的意思

我就實在不知道了。

【問  題】但繼然想好好養

就要把牠養得好一點

但我實在缺乏飼養大型禽鳥的經驗

親自查找網路資料的戰況又不佳

所以還是想請教各位高手:1.有沒有什麼網站在介紹各式品種的雞隻?品種越多越好

尤其是市面上常見的黑毛雞、白毛雞和黃毛雞一定要有喔!

成鳥和雛鳥照片也都要有喔!

2.公雞和母雞要怎麼看?聲音有沒有不一樣呢?3.在餵養上

食物內容與營養成份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雞鴨鵝好像都很喜歡海鮮類比較腥味的食物

祥祥也這樣耶!

4.雞隻有沒有什麼疾病是該注意的?有沒有醫治的可能呢?或者是不是有什麼疾病防疫所或專業動物機構的相關單位可以請教呢?雉雞科的禽鳥太多了

其中還不乏一些動物園才看得到的鳥呢!

我想應該會有人可以解答這樣的問題的。

5.普通雞隻當寵物養的話可以活多久呢?請不要回答我拿去烤小雞、三杯雞...之類的覆答~寵物就是要養來疼的

OK?這句話連我家的八哥遙遙都會背。

6.祥祥常常那樣Happy的磨蹭床墊是什麼意思呢?7.祥祥為什麼抱著牠睡覺時

就算已經睡到迷迷糊糊

還是會不斷的每隔幾秒鐘或幾分鐘

就碎碎念著

抬頭看主人一眼?雛鳥時是比較沒安全感嗎?這樣做的頻率很高很頻繁

長大後是好一點

但還是會有這種行為...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PS.笨鳥祥祥對食物的相關議題學習速度總是非常快速

現在牠已經進化到會跟主子搶御飯團

而且也清楚人類便當是什麼東西...
1.有沒有什麼網站在介紹各式品種的雞隻?品種越多越好

尤其是市面上常見的黑毛雞、白毛雞和黃毛雞一定要有喔!

成鳥和雛鳥照片也都要有喔!

雉雞禽鳥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0601 的頭像
    10601

    10601

    1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