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0

關於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宿舍生活資訊

我是今年甄選入學上食品系的新生

想請教學長學姊一些問題

希望學長學姊能多多幫忙.1.我長期住在基隆

不知嘉義大學是否有外縣市先選宿舍的規定

如果有

外縣市通常會住哪間宿舍?還有嘉義的氣候是如何?跟基隆差在哪裡?2.在住宿方面

電腦要帶桌上型還是筆記型好?螢幕要幾吋比較好?腳踏車新的好還是舊的?越野車比較適合蘭潭的地形嗎?需要自己帶曬衣架、吹風機、、、、其他必須生活用品嗎?3.關於市內公車

嘉義市有類似悠遊卡

學生優惠的公車卡嗎?在哪辦?需要些什麼?宿舍距離學校近嗎?4.學校內的餐廳

價錢大概多少?學長學姊覺得好吃嗎?可以說一下特色?5.食品系老師的上課方式?實驗的操作流程?因為我讀的學校是小學校

所以很少做實驗

請多多包函6.在市中心有文具店或是書店嗎?可以幫我找出在嘉義市的哪個位置嗎?7.如果我想要參加樂隊

依照食品系的課程規劃

會不會跟不上?會訓練的很密集嗎?有哪些樂器可選擇?在前幾屆有類似的前例嗎?謝謝學長學姊努力看完我這些冗長的問題

如果我還有不清楚的地方

我會再補充

那時候再麻煩學長學姊了
1.我長期住在基隆

不知嘉義大學是否有外縣市先選宿舍的規定

如果有

外縣市通常會住哪間宿舍?還有嘉義的氣候是如何?跟基隆差在哪裡?A:大一的新生都有保障宿舍的名額

只要你的戶籍不在嘉義就能優先住宿。

通常一年級是住在3舍(跟你是哪個縣市的沒關)。

3舍多出來的房間跟2舍是給2.3.4年級住的。

2年級的時候要抽宿舍

住宿的順序是按照(1)宿舍自治幹部(副樓長以上)(2)有特殊需要或困難者(優先住宿人員)(3)未滿十八歲保障住校者(4) 外籍生、僑生者(5) 宿網工讀生及宿舍義工者

這樣排下來。

剩下的人要住就要靠運氣抽了。

ps.所以2年級以後沒有外縣市保障名額(1年級才有)。

嘉義的夏天非常熱

冬天跟很冷(好像是全台灣最冷的地方之一)。

2.在住宿方面

電腦要帶桌上型還是筆記型好?螢幕要幾吋比較好?腳踏車新的好還是舊的?越野車比較適合蘭潭的地形嗎?需要自己帶曬衣架、吹風機、、、、其他必須生活用品嗎?A:電腦的部份就看你用哪種比較習慣就帶哪種

螢幕的尺寸也是看你

不過一般的尺寸會沒有辦法推到最底部(主機也是)除非你買小一點的。

http://www.ncyu.edu.tw/dorm/content.aspx?site_content_sn=10690學校宿舍的網頁有宿舍的照片

你可以看寢室內部的那張

桌子上都有隔間可以放東西

但是最下面的那格不夠高

電腦會推不進去(被隔板擋住了...)

就看你會不會在意這個

像我就沒差

照樣電腦用的很高興!

腳踏車我的想法是越舊越好

畢竟太新的還是有可能會丟掉

你要帶越野車也是可以啦

不過我比較擔心你第二天就找不到腳踏車了...(因為學校是開放的...)

而且我覺得普通的就行了

學校的地形就是小小的上坡

小小的下坡。

日常用品要自己帶喔

宿舍沒有提供

不過入住的那天有攤販會在外面賣

不過還是一開始就買好比較方便。

你可以看看上面的網址

宿舍有的東西它都有寫出來。

ps.開學後會有腳踏車認領的活動

可以免費認領

但是比較舊

而且要的人很多

可能抽不到。

3.關於市內公車

嘉義市有類似悠遊卡

學生優惠的公車卡嗎?在哪辦?需要些什麼?宿舍距離學校近嗎?A:我沒有辦悠遊卡那種東西耶

所以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應該沒有必要辦

因為通常2年級就要有摩托車了(宿舍真的很難抽...)公車從嘉大坐到火車站現在是18元喔!

從宿舍到學校大概5~10分鐘

看腳程。

可以說學校是在山腳下

宿舍在山上。

4.學校內的餐廳

價錢大概多少?學長學姊覺得好吃嗎?可以說一下特色?A:學餐1樓是自助餐

看量計錢

通常如果沒有吃主菜的話25左右就ok了

有一樣主菜要40左右。

1樓還有一家在賣炒飯、燴飯的

還不錯。

學餐2樓有賣肉羹、肉燥飯、肉燥麵、炒飯、炒麵、拉麵、各種便當、麵包、飲料

arrow
arrow

    1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